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芳苑燈塔(人稱王功燈塔)

 

塔高:37.4公尺     燈高:35.7公尺

公稱光程:16.6浬

1.設於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。

2.民國七十二年(一九八三年)建立,塔身為八角形鋼筋混凝土造,黑白直條紋造型,裝設四等電燈,每十秒明五秒暗五秒,光力28,000支燭光。

3.本塔並建有發電機房、倉庫及宿舍等,派人駐守。

4.民國八十一年增設雷達標桿。
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


【我說】

  其實,那天就是在財政部關稅總局的網站看到它,才會定下要跟全台灣的燈塔拍照的心願,在我的彰化的王功漁港耶!而且,造型這麼的特殊,不去看看怎麼行,所以,燈塔之行,在這裡開始。

  芳苑鄉的王功漁港,比起全台灣那麼多有名的漁港,它算默默無名的,跟彰化人不喜歡太出風頭的性格有關係吧!從小到大,王功帶給我的印象,就是有好吃的蚵嗲,其它的,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了,一直在發現這個燈塔之後,才覺得原來芳苑有我所不知道的那一面啊。

  到燈塔這裡,從停車場走到燈塔,可以從平面道路走過去,也可以走上沿岸新蓋的沿海的木頭小路,如果去的時間,是漲潮,那麼,你就會離海很近很近;如果去的時間,正好是退潮,那麼,你會發現,海,在天的那一邊,而靠近你的,是一排一排的蚵架,偶爾,會遇到有人在採蚵。

  離開燈塔,從另一頭走,可以走到王功的漁市,漁市小小的,但海產的味道可不輸給大漁市場哩!漁市後面,也有建一個小小的走道,看到的是燈塔的另一面。(不過,說實話,燈塔圓圓的,在哪一面看,其實都沒有差很多啦!)

 




【芳苑燈塔、王功燈塔怎麼走】
  各處往彰化縣來,走台17線,往芳苑鄉,到芳苑的時候,中間分隔島有個小牌子寫「往王功漁港」的牌子,右轉,開車約兩分鐘,有個像廟的小牌樓,往前是個橋,往前走可到王功市區內,有賣很多美食唷!不過橋,向右轉,沿著河邊堤岸往前開,右邊很多海鮮餐廳,開到底,就可以看到芳苑燈塔囉!



【建議】
  平常想去燈塔的話,記得哦!最好是在傍晚的時候去,或是非夏日的白天去,不然,曬成人乾,可別說我沒提醒你哦!

  還有,來到芳苑,沒吃蚵嗲,不准離開哦!

PS.(話還真多)每一家店都可以進去吃看看,我不是美食介紹,所以不會介紹哪一家好吃或不好吃,畢竟,好不好吃的標準,是在每個人的心裡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