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高美燈塔(舊)↑

燈塔名稱:台中港燈塔(現在)(圖片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)↑

 

塔高:62.6公尺 燈高:62公尺

公稱光程:26.8浬 

1. 位於台中港一號碼頭穀倉頂。

2. 民國七十一年(一九八二年)建立,燈器三等旋轉透鏡電燈由高美燈塔移設,每卅秒連閃白光三次,光力1,500,000支燭光。

3. 民國七十二年增設雷達標桿,民國八十一年汰換為雙頻道雷達標桿。

4. 本塔建有宿舍派人駐守。

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

  很努力的找到台中港1號碼頭,遠遠的看到了跟關稅總局網站裡的圖片一樣的殼倉,上面似乎也有個像燈塔的東西,一走近才知道1號碼頭是管制區(可能所有碼頭都是管制區也不一定),我們問門口的警察,他其實也不太知道燈塔在那裡,然後說可能要去找港警局申請進入的許可。

  呃!一整個很無奈,港警局應該也不會讓我申請吧!尤其理由是要去拍燈塔,所以只好做罷,本來要遠遠的拍,但因為我又耍迷糊,忘了帶相機,朋友的手機又拍不了那麼遠,所以,放棄了,下次再去台中港,一定要記得帶相機遠遠的拍一張。

  離開台中港,再往高美溼地的方向,高美溼地這幾年愈來愈有名,所以來玩的人也很多,我們在找停車位的時候,很幸運就在舊台中港燈塔辦公室前面找到車位。

  這裡的燈塔是橫向的紅白相間燈塔,跟芳苑的黑白直條紋堪稱是難得的活潑燈塔呀!

  高美溼地因為有了風力發電的風車,似乎又別有一番風味,很多人脫了鞋子下去泥沙灘玩,到處都有男女老少的笑語,旁邊賣小吃的商家,很和氣的提供水,讓遊客免費洗手腳。

 



【台中港燈塔怎麼走】

高美溼地:中港路接到沙鹿中棲路直走到梧棲,再直走會看到一條很大的「高架橋」(西濱的快速道路)右轉走橋下,經港埠路、臨海路,過鐵枝路後的第三個紅綠燈,「高美路」右轉(此時可看到橋下的支柱上,有P52的編號,也有寫『往高美溼地』的牌子),到底有小叉路右轉,到底就是了。

PS.以上路線說明是出發前在網路找的,參考某位網友所提供的,再加上一些自己走的一些補充,但因為匆忙沒有留下網址,如果有發現來源的話,請告訴我,謝謝!

 

【建議】

  雖然高美溼地現在很多人去,但標示仍不太清楚,不過,大家去的時候,問一下當地人,都很快可以找到答案;建議夏天在下午五點半以後,冬天在下午四點半以後再去,不然真是太熱了。如果想下去踩踩水的人,記得要穿輕便一點,要穿拖鞋唷!

 

 

【抱怨一下】

  現在大家開始學會愛台灣了,但我們到舊燈塔去拍照的時候,有一輛車開進來,是一家人似的,看到我們在跟燈塔拍照,男人邊下車邊唸著:「台中也有燈塔,笑死人了。」看著我們沒有回應,又更大聲的講了一次。我想,他是故意的,我們裝作沒聽到,畢竟我不想跟一個混蛋在這個美好的地方吵架。

  說實在的,我不知道他要這樣說的用意是什麼,但他是真的有把我惹火了,到底這樣說,他是有什麼好高興的?他如果不願意當台灣人,可以搬去別地方住,我們不會留他的,他最好滾快點,台灣不需要這種不愛台灣的人住在這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