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白沙岬燈塔

 

 

塔高:27.7公尺 燈高:36.6公尺

公稱光程:紅22.6浬 白25.7浬 

1.位於台灣西岸桃園縣白沙岬。

2.光緒二十二年(一八九六年)著手設計,同年八月準備興工中,適遇本島前所未有之強力颱風,原預定建塔地竟變成小丘數處,附近之五○尺高砂山亦不留其跡,河川泛濫,村落與該地間多出數條小河,地形大變,乃於石觀音街附近另選塔址,不但因此而變更設計多費時日,且因當時該地治安不良,時有土匪騷擾,影響工事進行。光緒二十四年(一八九八年) 正式動工,採用士林出產之石材,連同其他建材均由淡水以船運至工地,至光緒二十七年(一九○一年)一月完工開燈,塔身為圓形磚造,燈器使用法製三等旋轉透鏡三重芯煤油燈,民國元年改用石油白熱燈。

3.民國四十五年改為三等旋轉透鏡電燈,白紅換色閃光每廿秒白光紅光各一閃,光力白光1,000,000支燭光、紅光310,000支燭光。

4. 本塔建有宿舍派人駐守。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

【我說】

  白沙岬燈塔的位置,在一個很奇妙的地方,有點太偏僻了一點,呵!

  好不容易到了那裡,拍照的時候,裡面有人走出來抽煙,但我們是膽小鬼,都沒人敢去問能不能進去拍照,雖然我上一篇有貼部份燈塔開放,但因為我沒記起來是哪幾個開放,加上害羞的關係,結果也就只能在外面拍幾張乾過癮囉!

  這個燈塔長的白白胖胖的,很可愛哦!很喜歡它耶!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,圍牆不大,所以可以繞著它走一圈,雖然週邊很冷清,但它的光芒就夠亮眼啦! 

  因為它是古蹟,所以燈塔外圍有個說明版,解釋了它的歷史,旁邊是迷你小公園,可以走走、拍拍照,環境不錯的唷!

解說牌上寫的是:
白沙岬燈塔座落於觀音鄉新坡下,地處台灣島西北角海岸線微凸處,其外海是基隆、淡水南行船隻必經的航路,因海岸線淺灘遼闊,偶有船隻擱淺遭難,基於航路安全與軍事需求,故於明治二十九(1896)年籌建,並於明治三十四(1901)年完成,為北台灣最早設置的燈塔之一,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治初期燈塔。自海平面至燈火中心高度為36.6公尺。桃園縣政府已於民國九十一(2002)年公告指定為桃園縣縣定古蹟,其指定的範圍包括主塔建築本體、日晷及圍牆等。



【白沙岬燈塔怎麼走】

由於這次是由好朋友阿尼友情開車前往,又是靠導航到的,所以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走,小女子這廂就歹勢了哦!不過,在去之前做功課時,發現其實網路上都找得到路線,所以,要知道去的路線應該不難,而且,這個白沙岬燈塔因為已經被定為古蹟,所以導航應該都有記在景點裡哦! 

 

【建議】

  這裡有點小偏僻啦!要來的人,最好是吃過飯,或是車上帶點零食哦!怕餓的人,不容易找到吃的。我們就是剛好在大約快12點到的,走很久才找到吃的,快餓壞了。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