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富貴角燈塔

 

塔高:14.3公尺   

燈高:31.4公尺

公稱光程:26.8浬  

1.位於台灣最北部富貴角上。

2.本塔原稱富基角燈塔。光緒22年(1896年)著手興建,土地31,570平方公尺向淡水居民林萬得收購,一切建材均由日本船運來台,塔身由東京田中鐵工場製作,光緒23年(1897年)建造完竣,塔身為八角形鐵造,高度30公尺,外漆黑白色平行相間條紋,裝用二等三重芯煤油燈,白色定光,光力3,500支燭光,民前1年(1911年)改裝煤油白熱燈,光力增至約17,600支燭光。

3.民國16年改稱為富貴角燈塔,民國19年換裝白色頓光電燈,明五秒滅五秒,光力19,000支燭光。

4.二次大戰時受炸,燈器損傷,塔身亦銹蝕腐壞,民國43年拆除,暫設方形鋼架塔代替,裝用五等直流電燈,仍為每十秒鐘內明五秒滅五秒,光力6,700支燭光。
民國51年改建為八角形混凝土塔,仍漆黑色平行相間條紋,改用小型三等旋轉透鏡電燈,白連閃光每十五秒連閃二閃,光力1,500,000支燭光。

5.民國62年增設無線電標桿一座,民國80年汰換,輸出電力100瓦特,射程100浬,與基隆燈塔無線電標桿合成一組,以便定位。

6.民國70年增設電霧號一座。

7.本塔設有無線電對講機,建有宿舍派人駐守。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 

  原本計劃一個週六要走完四座燈塔,不過,由於基隆港燈塔的掌握度不夠,沒有把握不會因為它耗掉時間,所以毅然決然的取消基隆港燈塔,赫然發現要走的三座燈塔的名字都是以「角」字收尾,立刻就幫它們取了「北三角」的團名,然後又想到台北港和基隆港,所以之後也會出現「北二港」的團名哦(俗擱有力、好聽又不跳針)!

  要到富貴角燈塔,心裡有做好要走一小段路的準備,因為畢竟它在台灣最北端嘛!要是太容易到,也太可惜了,這裡算是平常就會有人來觀光的點,所以當我們到的時候,也有遊覽車在,看來,下點小雨,也沒有掃大家的遊興吧!

  路上遇到熱心的旅遊團大哥大姐們,告訴我們前面有積水,大概走到燈塔就不能再繼續了,嘻嘻!沒關係,因為我們只要去找燈塔而已,其它好玩的,以後再找機會來玩吧!

  大概走個30分鐘左右,就可以看到燈塔,只是這天,下雨又風大,走起來格外吃力,而一心只想看到燈塔的我,其實並沒有很認真在看一路的風景,旁邊的小花小草,我都速記在心裡,只希望下一個轉角,就會看到燈塔。

  其實如果是好天氣來的話,這裡一定更美吧!因為這個路線的燈塔都走白底路線,襯上藍天綠地,一定美到令人說不出話來吧!


【富貴角燈塔怎麼走】

「北三角」的富貴角燈塔,其實很好走,從台北出發,走淡金公路,往三芝、石門方向,接著整路都走台2線,在石門鄉注意一下咖啡色的路牌,就可以在路上看到『富貴角公園、富貴角燈塔』的牌子,不過要注意,從台2線看到牌子後,轉入一條較小的路後,有一個小十字路口,左前方有小小的路牌,是往富貴角燈塔,但因為旁邊的雜樹太茂盛了,有點遮住,要注意看哦,不然會錯過的。

富貴角燈塔: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(因為是景點的關係,地圖上應該都找得到) 

 
【建議】

  天氣好的時候去,就美不勝收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