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鼻頭角燈塔

 

塔  高:12.3公尺

燈  高:65.3公尺

公稱光程:16.6浬

1.位於臺灣北岸鼻頭角。

2.光緒22年(1896年)建立,次年2月開燈,燈塔構造為白色六角形鐵造,塔身高度12公尺,使用四等雙重煤油芯燈,每30秒閃白光一次,光緒32年(1906年)塔基岩盤生裂,為安全計,將原塔遷移位置約30公尺。

3.二次大戰時該塔受炸全燬,通路坍失,成為廢墟。

4.民國60年經克服種種困難,在原址附近另建鋼筋混凝土造新塔,裝用四等交流電燈,11秒白頓光,明6秒暗5秒,光力28,600支燭光。

5.民國73年建妥房舍派人駐守。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 

  要見到鼻頭角燈塔,得先經過鼻頭國小。
 
 
  鼻頭國小是很可愛的小學校,大概因為學校在小山上,所以,可以看到學校很有心的做生態的說明,在這麼自然的環境裡生活、學習著,鼻頭國小的小朋友,好幸福哦!

  穿越鼻頭國小,經過他們的「山海關」,就踏上往燈塔的路,這個關一過,左邊是山,右邊是海,因為天氣不好,海風超強的,有些路段,是木頭的,下面是空的,走得我好驚,趕緊抓著朋友的女兒的手(沒辦法,沒有男人的手可以抓咩!)

  在經過幾個不知道公里數是寫行走距離或直線距離的路牌後,終於到了鼻頭燈塔,真是開心得不得了啊!一方面是總算到了,另一方面,是總算又追到一支燈塔啦!這支全白的燈塔,趁著草綠色的環境,真是很怡人,要是有靛藍的天空,一切就太完美啦!

 


【鼻頭角燈塔怎麼走】

如果去了「北三角」的富貴角燈塔,則只要延著台2線一直走,注意一下咖啡色的景點招牌,就會找到囉!不過,要找鼻頭國小先,直接找鼻頭角燈塔,係找嘸的唷。

鼻頭角燈塔:台北縣瑞芳鎮鼻頭路  (鼻頭國小沿山坡小徑上山,步道盡頭即是) 

 
【建議】

  天氣好的時候去,就美不勝收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