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三貂角燈塔

 

塔  高:16.5公尺

燈  高:100.6公尺

公稱光程:白24.5浬

     紅20浬

1.位於臺灣東北岸三貂角。

2.民國18年及20年三貂角附近先後沉沒船隻撫順丸及華南丸後即開始籌建燈塔,民國24年建造完成開始發光,燈器為三等煤油白熱燈,每28秒連閃白、紅光二次,光力20,000支燭光,有紅色分弧指示龜山島之方位。

3.民國31年改裝三等旋轉透鏡電燈,光力白光650,000支、紅光110,000支燭光。

4.二次大戰時曾遭炸射損壞,光復後於民國35年修復發光。

6.民國81年開放供民眾參觀(開放時間: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,(星期日及例假日照常開放)(星期一及例假日之次日、除夕、農曆年初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休息)。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 

  三貂角燈塔是北三角燈塔中最有誠意的燈塔了,它很夠意思的讓你把車子停在它面前,雖然它不是唯一一個可停在它面前的燈塔,不過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,追了兩個要走段路的燈塔,看到三貂角燈塔,真是很令人感到愉快。
 
 
 
  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,還是因為三貂角燈塔在比較高的地方,這裡的風真是強得不得了,所以到這裡,想拍美美的照片,除非是用髮膠把頭髮黏起來,不然,拍出來的人,大概很難有個美的。
 
 
  剛在貼關稅總局的燈塔資料時,才看到,這個燈塔是有開放的,下次可以找開放時間過去走走哦!
 
  北三角燈塔在三貂角的垂手可得後結束了,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,讓拍出的照片有點可惜,不過,一天把三個燈塔追到手,說實話,還滿爽的,哈哈!
 
  還有七個燈塔要努力,加油!下一個燈塔是............
 

【三貂角燈塔怎麼走】

  如果去了「北三角」的鼻頭角燈塔,則只要延著台2線往基隆走,會在基隆市區裡繞一下,還是要跟著台2線走,出了基隆,往貢寮方向,注意一下咖啡色的景點招牌,在左邊是海、右邊是山的美麗路線,請副駕注意一下右上方,不小心就會看到三貂角燈塔在招手哦!

  三貂角燈塔: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馬崗街38號 

 
【建議】

  天氣好的時候去,就美不勝收囉!

 

其它照片請看「燈塔系列-三貂角燈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