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花蓮港燈塔

塔  高:28.4公尺

燈  高:45.1公尺

公稱光程:9.8浬

 

1.位於花蓮港花崗山。

2.原為鐵造燈桿,民國前2年以安平燈桿移設,桿身高度10公尺,初裝煤油白色定光燈,光力約100支燭光。民國2年改用白色電石氣燈,每2秒1閃,民國20年換裝綠色定光電燈及至民國49年再改為白色連閃光。

3.該燈桿高度不足,光度不強,外海船隻不易望見,故於民國53年改建為鐵架燈塔,改裝五等交流電閃光燈綠連閃光,每12秒連閃3次,光力1,200支燭。

 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
1.我好想大叫:「我終於追到這個其實只要到附近,隨便站在哪裡,都看得到它的花蓮港燈塔。」
 對!我追它第三次了(第一次是先到奇萊鼻燈塔,想再去找花蓮港燈塔,但找不到,第二次:我離成功那麼近,唉...),之前兩次來,簡直像是被鬼遮眼一樣,明明都已經在這附近了,會看到它的路線也走過了,卻總是沒找到它,花蓮港燈塔,是我目前最難追,又最難忘的燈塔呀!

2.因為只打算待四個小時,所以選擇租機車,機車一小時50元,問很多家,每一家都一樣;租好車,問老闆娘「花蓮街怎麼走?」老闆娘說:「咦!雖然是花蓮,但沒有花蓮街哦!」拿出地圖,指給老闆娘看,原來是因為又小又偏僻,所以老闆娘不知,確定方向出發去。
 不知道彰化有沒有彰化路或彰化街?台北有沒有台北路或台北街?台灣還有沒有哪個縣市像花蓮一樣,在縣市內有同名的街、路?

3.天氣真的太熱了,租好車就直衝花蓮街,拍好燈塔才去吃午餐,馬上就發現自己已經曬黑了,真的不能沒有擦防曬啊!

4.啊!我忘了買Post Card了!!太久沒出去玩了啦!!!>"<

 又高又帥!

 


【花蓮燈塔怎麼走】

1.花蓮火車站對面的國聯二路直走(小7旁邊的路)
2.走到底的中正路左轉(注意如果轉到右轉,會發現自己往山的方向走,就快迴轉吧!)
3.花一點時間走到底,海濱路左轉(會經過公正包子店、水池)
4.走一點點路,會看到一個小小的可左轉的T字路口,左轉(這裡沒有看到路牌耶!我轉進去是運氣,所以要注意一下),這條路進來如果有看到房子的門牌,這裡是民權街
5.如果沒注意到門牌,也會發現很快遇到第一個路口,是北濱街和民權街的路口,請繼續向前(民權街)
6.向前沒多久,就會看到花蓮街,請右轉向上,花蓮燈塔就出現在你左前方

 這是讓我差點飆淚的畫面 



【建議】

  花蓮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!沒什麼特別要建議的,就準備資料,好好去吃吃喝喝、拍照、享受藍天、白雲、綠地吧!硬要說,就大概跟台南一樣,小心吃太多會胖哦!呵!Have Fun!!!

 

其它照片請看「燈塔系列-花蓮港燈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