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高雄燈塔

 

塔  高:15.2公尺

燈  高:58.2公尺

公稱光程:25.2浬

1.位於高雄港旗後山山頂。

2.光緒9年(1883年)海關建造,原為方形磚塔,裝六等單芯定光燈,民國5年日人著手改建,因外購燈器受戰事影響延遲交貨,至民國7年方告完成,新塔為白色八角形磚塔,高度自基礎起11公尺,上裝三等電燈,每20秒換紅白光各一次,光力據當時計算法(較現今計算法之一倍強)紅色37,000支燭,白色94,000支燭光。

3.該燈塔於二次大戰時雖曾遭受機槍掃射,惟並無損害,始終發光不輟。民國37年更改燈光為每17秒換紅白光各1次,即白光9秒,紅光8秒。

4.民國51年增設乙級無線電標桿,平均可靠射程100浬,全日工作。

5.民國53年改換白頓光,每6秒鐘明3秒滅三秒,光力52,000支燭光。

6.民國65年換裝新式四等旋轉透鏡電燈,每30秒連閃白光4次,光力增強為850,000支燭光。

7.民國72年更換無線電標桿,95年廢除。

8.民國73年增設雷達標桿。

9.該燈塔經內政部指定為市定古蹟,81年開放供民眾參觀(開放時間: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,(星期日及例假日照常開放)(星期一及例假日之次日、除夕、農曆年初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休息)。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 

  隨著日曆一張張撕掉,今年也只剩下四十天左右,能追的燈塔也有限了,而這個高雄燈塔,是我鎖定一定要在這一天來追的,因為這一天是我的生日,呵!這是我今年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。

  原本是打算自己靜靜的追這隻燈塔,所以跟上次去花蓮燈塔一樣,要自己一個人去追,不過,遇到好心的盼盼,我到高雄後,她拉著她男友,全程陪我去追燈塔,最後還帶我去小港機場附近,吃飯看飛機,過了一個開心愉快的生日,這樣的生日適合我,呵!

  高雄燈塔又稱旗後燈塔、旗津燈塔,一樣是走純白路線,今天天氣正好,有陽光,有藍天,只是陽光太強烈,拍照時,一度根本不知道自己快門在按什麼,幸運的是在拍完照,準備離開時,天氣才開始轉陰,雲全部都攏過來,老天爺真的很照顧我耶!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。

  燈塔旁邊有大樹,很多人漫步上來,坐在大樹下聊天吃小點,也有一家人走上來共享family day,還有外地來的旅客,高雄燈塔,真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,大家閒閒沒事也可以去走走哦!


【高雄燈塔怎麼走】

  只要想盡辦法到高雄旗津後,就可以看到很多咖啡色的景點路牌,在老街跟著路牌走就會到囉!

 

 
【建議】

  要去高雄燈塔,記得穿布鞋哦!雖然坡不是很陡,不是很遠,但還是穿布鞋好走些!

 

其它照片請看「燈塔系列-高雄燈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