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三仙台燈塔

由於本燈塔在關稅總局網站並無介紹,所以從各地網友們的資料收集如下,如有侵權,請告知,不好意思,3Q:

塔  高:61.5公尺

燈  高:7.0公尺

公稱光程:9浬

三仙台燈塔位於三仙台風景區呂洞賓岩上,最早的三仙台燈塔建立於1915年,是台東地區最早的燈塔。從風景區入口前往得先經過八仙橋以及漫長的棧道步道,最後再登上陡峭的階梯,海蝕平台、海溝等海岸。

以上資料來源:bluejohn的網誌

呂洞賓岩
三仙台的三仙指的是呂洞賓、荷仙姑與李鐵拐,相傳呂荷兩人在合歡洞裡幽會,暗戀荷仙姑的李鐵拐,得知後大怒之下,揮寶劍砍下,形成了合歡洞前的天劍峽,呂荷兩人大驚之下,呂洞賓化成石雨傘,荷仙姑則化為八仙洞中的潮音洞。

西元一九一五落成的三仙台燈塔,距離國際航道只有七海里(約二十公里),曾經是國際航道上不可或缺的導引指標。

以上資料來源:邀月花東旅遊手扎

 

【我說】
 

  為了追台東的燈塔,前年趁著到花蓮玩,專程租車殺到台東,結果到的時候,三仙台的工作人員快下班了,最後沒追到,這次趁著跟幾個朋友旅行,因有人指定要去三仙台,我就順水推舟的說要追三仙台燈塔,只是沒想到,追這個燈塔也太累了。

  得先走過八仙拱橋,才能到達三仙島,然後走過木棧道,才會到達最遠的呂洞賓島,這段路程,大概花掉約30分鐘時間。快到底的時候,木棧道是封起來的,剛好看到有原住民的阿姨走過來,急問是不是走過可去看燈塔,阿姨用原住民話,指著棧道旁的小階梯,說「燈塔&$#&q@(#」我問:「從這裡去燈塔?」她們點點頭,然後我走下棧道,才走下去,聽到有人叫我,原來是同行朋友的老公和兩個女兒來了,說是都來到這裡,不來看燈塔也太可惜,所以我們就結伴去冒險。

  說真的,要在這一片崎嶇的海邊火成岩岸找路,我真的很慶幸有他們父女三人相伴。

  走到最後終於看到燈塔高高在上,但一靠近,簡直傻眼,媽呀!怎麼那麼陡、那麼高、那麼多階梯。

  不過,因為風大,小朋友太小,加上朋友的老公懼高,最後只有我爬上去,由於腿軟加上只記得跟燈塔合照的我,因為太狼狽,照片我自己收著,而看照片時發現,我居然只記得合照,卻忘了在燈塔下幫燈塔拍特寫,我的媽呀!我~實~在~不~想~在~去~一~次~呀!


【三仙台燈塔怎麼走】

  只要想盡辦法到台東三仙台後,走過八仙拱橋,接木棧道,走到不能再走,右轉走階梯下棧道,在快到海邊時往左方走,請小心腳步,有的地方有人處理成小階梯,注意一下可找到,然後,一邊走,一邊記得抬頭找,最後就可以看到它囉!

 
【建議】

  要去三仙台燈塔,記得穿輕鬆的衣服、布鞋,最好準備水哦!要花點體力,或者,可以把時間拉長,則可以慢慢走。

 

其它照片請看「燈塔系列-三仙台燈塔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