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燈塔介紹】

  

燈塔名稱:台北港燈桿(又名,LT1北延伸堤導航燈桿)

本燈塔在關稅總局網站並無介紹,後來在台北港全球資訊網找到我們拍的這隻燈桿的相關資料,內容如下:

塔  高:15.87公尺

塔  色:綠色

燈  高:17.24公尺

公稱光程:12.2浬

燈  質:綠光5秒一閃(1秒亮、4秒暗)

燈塔名稱:台北港燈桿(又名,LT5南堤警示燈桿)

既然我們遇到了這個同屬台北港的燈桿,當然一併介紹一下囉!

塔  高:3公尺

塔  色:紅色

燈  高:7.5公尺

公稱光程:8浬

燈  質:紅光5秒一閃(0.5秒亮、4.5秒暗)

以上資料來源:台北港全球資訊網


【我說】

  台北港這個燈塔,其實並沒有百分百的確定啦!因為畢竟沒有看到牌子,又不能接近,所以其實心裡有一點點點點是心虛的啦!這個一定要先承認一下。不過,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燈塔迷有找到「關係」,進去港務局拍這隻小綠,所以才會跟Yafen、小星認定小綠就是台北港燈塔,也不知道為什麼,後來好像連絡不到那位燈塔迷,也就沒辦法再跟他確認。

  這是第一次和燈塔同好一起「處理」起來的燈塔,由於在遙遠的北延伸堤,所以只好在南堤這邊拍囉!心情真是超級好的啦!天氣好!同伴好!超開心的。

  在寫記錄時,想說要寫一下燈塔的基本資料,居然讓我在台北港全球資訊網找到燈塔資料,這下嚇了一跳,原來台北港這裡的燈桿太多了,我想,莫非這是關稅總局沒放資料的原因嗎?所以,台北港這裡,並不像我們刻版印象中的關稅總局燈塔,每個燈塔都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,台北港是有一班燈塔群耶!真是太特別的收獲了。

  要走到南堤的底端,要先經過沒整理的岸邊,再走上長不見底的堤防,在烈日曬傷後,就會抵達,運氣好,在踏上崎嶇的岸邊前,會遇到燈塔守護犬小白,牠會領你去燈塔那裡,我們到的時候,小白大概在帶上一群遊客吧,所以我們是在半路遇到牠的,Yafen和哞人很好,還帶零嘴給小白吃,「小白,要健康平安哦!請守護好我們的燈塔哦!」

  

  這個南堤,明明寫有大大的禁止垂釣和禁止條文,但釣客依然是絡繹不絕,大家真的眼睛很硬耶!都假裝沒看到嗎?

  超感謝:小星和阿仁、Yafen和哞哞、心娃兒,一起陪我倒數追燈塔!我的本島燈塔,即將完成!哦耶!

 

【台北港燈塔怎麼走】

   首先要先找到台北港行政大樓,地址是:新北市八里區商港路123號,台北港行政大樓出來右轉上台61甲,第一個路口下,往林口方向走台15線,會遇到八八八海釣場,右轉下去就對了!下車後,希望你運氣好,遇到帶路的小白哦!

 
【建議】

  要去台北港燈塔,記得擦防曬哦!然後,可以的話,帶點什麼,慰勞小白一下吧!

其它照片請看「燈塔系列-台北港燈塔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