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淡水燈塔

塔  高:32.7公尺

燈  高:35.2公尺

公稱光程:16.6浬

1.位於台北縣淡水港口北岸。

2.原始燈塔係由當地居民募款建設,塔身用天然丸石砌造,圓筒型,高約4公尺,其上裝嵌有玻璃燈籠,使用油燈,僱看守於日沒出時點滅燈火,其初設年月不詳,早期英國出版之海圖已有記載。

3.清光緒14年(1888年)海關另建15.8公尺方型鐵塔,裝用六等煤油定光燈,光力100支燭光。民國15年改用電燈,民國40年改為閃光燈,每3秒1閃,光力4,000支燭光。

4.民國58年配合需要,另於附近遷建方型鋼架新塔,主燈裝用四等交流電燈,每8秒1閃白光,光力28,000支燭光,主燈下方並裝設新式分弧導燈,指示進入淡水港航道。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【我說】 

  是的!一樣這群好朋友,我們在今天追了第二個燈塔。

  離開台北港燈塔後,先在八里吃了Yafen介紹的好吃午餐後,在塞到無日無天的車陣中總算到了淡水燈塔,印象中,塔迷們對淡水燈塔的印象,都先是垃圾,不過,現在似乎整理了,因為有了不少遊客在這裡看夕陽,所以也整理的比較乾淨了。

  不過,我們淡水燈塔,矗立在很難靠近的地方,所以我們是在蚊子肆虐下,爬過雜草後才找到可以拍攝的地方。

  由於時間是夕陽的時間,看著橘紅色的太陽緩緩消失在海的另一邊,配上緩流的淡水河,美!我只能這麼說。

  完成了北部的兩個燈塔,剩下台東的新港了,我下個月要去哦!應該也會再去一次三仙台吧!我想好好的爬上去,美美的拍張照。

  同樣要再謝謝Yafen和哞哞、小星和阿仁、心娃兒,陪我追到這兩個燈塔,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的體驗,哞哞辛苦啦!全程都由他開車,我們一度還昏睡過去,真是辛苦他囉

 

【淡水燈塔怎麼走】

  因為是坐哞開的車,所以其實不是很明確的記了路,但位置大約在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巷,可以從87巷進入。
 

 【建議】

  要去淡水燈塔,可以找接近黃昏的時間,則可以順便一覽黃昏之美;只是,如果是假日去的話,驚人的塞車之苦,就得要忍受一下囉。

 

其它照片請看「燈塔系列-淡水燈塔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