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奇萊鼻燈塔

 奇萊鵝燈塔的門牌

塔高:13.4公尺      燈高:33.4公尺

公稱光程:16.6浬

1.位於花蓮港北奇萊鼻。 

2.民國廿年建造,塔身為白色方形混凝土塔,塔高7.6公尺,裝用五等電石氣閃光燈,每三秒閃白光一次,光力300支燭光,二次世界大戰時嚴重受損,停止發光。 

3.民國五十二年海關為配合開放花蓮港為國際港,在原塔附近重建白色五角形混凝土塔一座,並增建發電機室及看守人員宿舍等,翌年建造完成,新塔裝設四等電燈,白色頓光,每六秒明三秒滅三秒,光力28,000支燭光。 

4.民國六十二年增設無線電標桿一座,民國八十一年汰換,輸出電力100瓦特,射程100浬,與綠島燈塔無線電標桿合成一組,以便定位。 

5.民國七十四年增設雷達標桿,民國八十一年汰換為雙頻道雷達標桿。 

6.本塔建有宿舍派人駐守。
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

【我說】

  花蓮的這個燈塔,之前是誤打誤撞遇到的,本來是想要去花蓮酒廠的,結果轉錯了彎,就遇到燈塔,所以這次再去,把我那記憶力不太好的大腦拿出來想了一陣子,才找到它。

  奇萊鼻燈塔,一整個就是一個幸福燈塔,在這麼藍的天之下,在那麼藍的海之上,在如此綠的草地間,除了美美美,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形容詞了。

 




【奇萊鼻燈塔怎麼走】

可以在花蓮市區先找花蓮酒廠的標示,跟著標示,還沒到酒廠前,會先看到一個「七星潭特定風景區 南 終點」的牌子(如下圖,咖啡色的觀光景點牌子),這時候,右轉,就可以到燈塔了,從燈塔出來,右轉就往花蓮酒廠去了,記得到花蓮酒廠「交觀」一下哦!

 

 

【建議】

  由於這裡太美了,請一定要記得帶相機,還有,要記得擦防曬,不然會被曬的很辛苦哦!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