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你有沒有跟成功擦身而過的感覺啊?對我來說,9/20,是我第一次有離成功那麼近的深刻感受的一天啊!

  那天,要先紀念一下,松山車站,在這一天,是最後一天在地上跑囉!我其實沒有刻意安排,這天的行程,是早就排好的了,比台鐵還要早安排唷!平常,我來回彰化,將近十年,都是在松山火車站進出,所以,對松山車站也算是很有感情的了,從之前的舊站,到臨時車站,到現在的新站,我竟然很幸運的都跟它們相處過,在這最後一天,我也可以算是親手送走了台北縣市最後一段地上的車站了(還有南港車站也是)。

  搭上火車,找到跟心娃兒,一起奔向花蓮囉!

  有些朋友知道,我現在在追燈塔,不過,我是追財政部關稅總局登記有案的燈塔,跟港務局的燈塔不太一樣,之前到花蓮沒有拍到花蓮燈塔,後來大概知道燈塔應該是在美崙公園,所以,打算再去跑一次,而且,自信滿滿的以為,只要去,拍完就要回台北,所以,沒打算要過夜。

  一路上,跟心娃兒聊很多小時候的事,尤其是一些台語的俚語什麼的,因為我們都算是鄉下小孩,所以,對這種話題就很有共通點,也就聊得特別開心,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,就到花蓮了。

  原本打算騎摩托車的,但我實在懶,又天氣有點熱,最後跟店家商量,一個小時兩百元的價錢,租了一台車,其實也不知道貴還是便宜,本來他們是要租三百的,但我還在想說這樣是有便宜嗎?他們馬上改成一小時兩百,現在想想,好像還是有點貴啦!(我們只租四個小時,油錢花150元,費用給大家參考一下)

  開著車,先去吃個花蓮扁食填一下胃囉!扁食跟著經濟不景氣也縮水了,吃起來真不開心,好像沒吃飽,所以又跑去買公正包子,發了神經的以為自己餓得不得了,所以請心娃兒買兩籠(結果根本沒吃完嘛),等包子的期間,還打電話問Julia去美崙公園的路,總算在兩點多到達美崙公園。

  美崙公園,其實是「美崙山公園」,它是依著山建的,原本以為是平地的公園,竟然變成要爬山,而我穿有點跟的高跟鞋,心娃兒可是穿洋裝跟高跟鞋啊!(其實她被我害到,因為她問我可不可以穿美美,我想,是公園嘛!當然可以,結果......)

  不過,這不澆熄我們要去拍燈塔的雄心壯志,所以我們往上走,中間有個昆蟲展覽館之類的,我們進去問,裡面的人,說那裡沒有燈塔,但因為我相信關稅總局的資料,加上這兩次來,大家都不知道花蓮燈塔的情況下,決定還是走看看,結果,可想而知,兩個一點也沒有爬山準備的女生,在這裡會變得多麼狼狽啊!路上看到我們的人,一定都覺得我們兩個瘋了吧!

  一路上,也不停的問人,看有沒有人知道燈塔,答案都是否定的,有個人,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友善,所以,我們一直忽略去問他,結果,在我們爬到美崙山的最頂的時候(其實也不是佷高,就是服裝限制搞得很累),我們準備放棄,那人也剛好在那裡的觀景台,主動來問我們,還跟我們說,好像在自來水廠繳費處那裡有個塔,於是我們飛奔下山,半路又進去展覽館問一下,展覽館的人說,那是廣播電台,就是我上一次去的那裡,也就是說,去了也是白去;最後,我們開著車,在美崙山附近晃。

  在滿懷著希望會看到燈塔的情緒下,結果就是看到很像的,就當它是,先拍了照再說,還拍到軍營跟港務局去咧!結果,都只是電訊塔而已(花蓮燈塔,是鐵塔造型),到這裡,我已經被打敗了,我想,還是回台北後,找一天打電話給財政部關稅總局吧!或許可以問到確切的位置。

  大概還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,要去還車,所以,就帶心娃兒去看奇萊鼻燈塔,這個燈塔我太熟了,所以,很快就到了,花了五分鐘拍照,就準備離開,這時候,突然有人從燈塔裡走出來,心娃兒首先衝去問,他是在燈塔工作的,一定會知道另一個燈塔的位置,果然沒錯,當他一開口說那是鐵塔時,我有一種中了樂透的感覺。

  可是,那位好心的先生說,那個燈塔離這裡有點距離,且沒有很明確的位置,他只點出四個建築物給我們,而我們時間那麼緊迫,只剩二十分鐘,就要去還車,然後去搭火車了,在車上,我跟心娃兒說,我們就用那二十分鐘去找,找到了是我們運氣,找不到,下次再來,下次一定可以找到!於是,我們往前衝了。

  路程其實是很驚險的,除了趕時間(我發誓,我沒有飆車哦!)、還要找地方、也得注意車子的油量(這時已經亮紅燈了,但還有兩小格),老天爺算是有眷顧我們,所以,最後的五分鐘,我們依序找到那四個建築物,只是,還是沒看到燈塔啦!但時間用完了,只好放棄先離開,一方面回想著之前看到的地方,我知道了,有一條路,我們沒有走下去,那裡遠遠的有看到一個非常像塔頂的東西,啊!我相信,它一定就是我尋覓的花蓮燈塔,但我不夠時間,只好下次吧!

  雖然說,如果不是這樣的過程,我們就不會遇到在奇萊鼻燈塔工作的先生,也就找不到花蓮燈塔的線索,但還是有點不甘心呀!或許是老天爺要考驗我,要讓我知道,成功並不是一蹴可及的,也要讓我知道,追燈塔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容易。

  啊!我情緒上一直很激動,坐在火車上,整個人醒到松山,因為我離成功那麼那麼近,結果竟然還是失敗了,真是......,唉!離成功再近,沒有成功,就是失敗,啊!老天爺啊!再給我一個機會,下次我一定會找到的!


PS.1.本篇文篇同步刊在另一個網誌「小糖的隨手記」中
PS.2.花蓮燈塔的標的建築物,等我找到再來公佈,以免又錯了,誤導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