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燈塔介紹】

燈塔名稱:安平燈塔

 

塔高:21.8公尺 燈高:22.6公尺

公稱光程:15.2浬 

1.位於台南安平港口。

2.據早期當地居民之口述,該燈塔前身原為燈桿,同治十一年(一八七二年)由海關建立,但根據記載該燈塔為方形鐵塔,係於光緒十七年(一八九一年)設立開燈,燈高自高潮面起9.9公尺。

3.宣統元年(一九○九年)改建為圓形磚石造燈塔,塔高5.2公尺,設於安平港古堡上,裝用六等煤油定光燈,燈高自平均水面起24公尺,民國元年改用電石氣閃光燈,每四秒閃白光一次,光力350支燭光。民國卅七年改為電燈,光力增強為2,000支燭光。

4.嗣因沙洲變遷,該塔位置距海岸過遠,且其燈光大部份為沿海防風林之林木遮蔽,海上行船不易見,漸失導航功能,乃自民國四十九年三月起停止發光。

5.民國五十四年五月移至安平港口北方海灘,重建21.8公尺方形鐵塔一座,並新建發電機室及宿舍等,派人駐守,恢復放光,該塔裝設四等電燈,每十五秒連閃白光三次,光力15,000支燭光。

6.本塔建有宿舍派人駐守。


安平燈塔舊照

以上資料來源:財政部關稅總局

 

【我說】

  這次追安平燈塔,完全不在預期之內,是剛好到了台南,然後又剛好沒有安排行程,想到台南有燈塔,不如去追吧,就這樣追到手的,完全體會什麼叫「得來全不費功夫」,呵!好啦!有費了一點功夫,因為沒有先做功課,所以有找了一下。

  安平燈塔的造型跟之前追到的燈塔不一樣(是說,好像每一個都不一樣),雖然是鐵塔造型,但上面的白色燈塔頭,到是很可愛的唷!

  因為這裡剛好在海邊,旁邊有觀夕平台,所以追完燈塔,也可以順便到海邊走走,傍晚來還可以看美美的夕陽,其它時間,也可以到安平古堡走走,只是要門票就是了,不然去老街吃吃喝喝、買東西也很棒。



【安平燈塔怎麼走】

  安平燈塔很好找,往安平古堡方向去,如果有看到「觀夕平台」的牌子,就往觀夕平台走,就會找到囉! 

 

【建議】

  都在台南了嘛!就好好的吃吃喝喝吧!但不要吃過頭,回家後又要減肥,就變麻煩事了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