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跟Yafen、小星討論去台東追燈塔的事,為了成功燈塔(新港燈塔)討論很久,最後決定寫信問關稅總局,沒想到才過一個週末就獲得回覆,真是高興到快哭出來了,以下是我的信件內容:


局長您好,
不好意思連這樣的小問題也來麻煩您,我們是一群很愛燈塔的燈塔迷,利用假日到台灣各地的燈塔進行所謂「追燈塔」的活動,主要是拍燈塔的照片及拍掛有財政部關稅總局的燈塔名牌,不過我們遇到幾個困擾,想請局長幫忙或相關單位解惑。
(1)台東的新港燈塔,到底在什麼位置呢?因為有人說已經沒有了,有人說是在成功漁港的紅色燈竿。
(2)台中港、台北港、蘇澳的燈塔,似乎都有管制無法進入,是否有什麼管道可以讓我們申請進入拍照,以收集到完整的燈塔呢?
聽說明年燈塔要轉為交通部掌管,對燈塔迷來說真的很可惜,因為還有些很難拍的離島燈塔還沒收集到,未來有機會再去,可能都掛上交通部的牌子,我們的心裡,是有些遺憾的呀!
上述兩個問題,還望請局長或相關單位撥冗幫忙,不勝感激!

 


 

以下是關稅總局回覆:

 敬啟者:
關於 臺端來信詢問之問題,敬復如下:


您的案件編號為{ }

一、新港燈杆位於台東成功漁港,燈杆原漆紅色,因它已不再定位為港口燈杆,根據國際燈塔協會之規定,已自99年年底改漆白色。
二、台中港、台北港因位於港區內,須台端自行向台中港、台北港港務局申請方得進入,另蘇澳燈塔位於軍事管制區,亦須向軍方申請始能進入。
三、海關管理燈塔逾一百四十年,此次配合政府組織再造,政策上將自101年1月改隸至交通部,惟所有燈塔從業人員仍然竭誠歡迎燈塔迷,必要時請先來電,讓我們的同仁來協助您,並感謝台端對燈塔的關懷。


健康愉快
  財政部關稅總局總局長 敬復


各位燈塔迷們,快去追成功燈塔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糖@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